Media Centre
2012年09月13日
港島大坑新地標「火龍徑」順利竣工arrow
(香港,2012年9月13日) 渠務署和灣仔區議會聯同灣仔民政事務處、艾奕康有限公司及新福港(土木)有限公司於港島大坑火龍徑舉行「大坑明渠改善計劃暨火龍徑竣工典禮」,並邀得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太平紳士、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BBS,MH,太平紳士、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二廖振新先生、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陸綺華太平紳士、大坑坊眾福利會理事展何載昭,MH、艾奕康有限公司區域董事總經理雷文偉先生及新福港(土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偉誠先生蒞臨主禮。

「大坑明渠改善計劃」於2009年展開,造價約2400萬港元,工程包括覆蓋全長約250米的大坑明渠、擴闊舊有的行人通道及進行環境綠化。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太平紳士於致辭中表示:「這計劃不但徹底解決了舊日明渠所帶來的氣味問題,亦為市民提供一個舒適的步行環境。」

對於新的行人通道被命名為「火龍徑」,徐偉太平紳士解釋:「中秋舞火龍為大坑之地方傳統,去年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新的行人通道取名『火龍徑』,正是為了標誌這項獨特的文化活動,給大坑增添一個富有地區色彩的地標。」

歷時三年的工程如今順利完成,大坑坊眾福利會的代表於典禮上更高興地感謝香港渠務署、灣仔區議會及新福港等通力合作,悉心打造「火龍徑」,讓大坑居民日後能快捷地穿梭高士威道及銅鑼灣道。

主禮嘉賓共同主持剪綵儀式。


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BBS, MH,太平紳士為醒獅點睛。


主禮嘉賓、灣仔區議員及大坑坊眾福利會理事與醒獅合照。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太平紳士 (左) 向新福港(土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偉誠先生 (右) 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