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20年01月11日
「愛、傳、城Love Is All Around」第二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典禮arrow
(香港,2020年1月11日)由啟悟慈善基金贊助,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新福港協辦的「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第二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完滿舉行,於1月11日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舉行頒獎典禮。
 
今屆比賽以芬蘭導演Laura Neuvonen的動畫短片《最後的編織 The Last Knit》為引子。該片片長約6分鐘,卻道出人生的哲理,網上觀看人次超過千萬。片中人物坐在懸崖邊不顧一切不停地編織頸巾,參加者須先觀看短片,小學組撰寫觀後感,中學組及公開組則續寫故事。
 
參賽反應熱烈,活動共收到超過4,000份作品,比賽分為中英文組,分別有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合共六個組別。主辦方希望青年透過寫作表達對短片的看法,並讓寫作愛好者展現才華。各組別冠軍得主於現場分享得獎感受。
 
活動籌委會名譽主席兼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GBS, JP致辭時表示,今屆參賽作品的數量及質量較上屆進步。他說,現時香港處於前所未有的艱難時期,「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這個比賽仍能順利舉行,他相信愛可以解決問題,愛可以避免暴力,愛是無分彼此。

得獎作品集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先生(左一)、活動籌委會名譽主席兼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右二)、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先生(右一)頒發紀念品給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兼新福港集團主席羅啟瑞先生(左二)


一眾籌組委員會和主禮嘉賓合照。


「愛、傳、城LOVE IS ALL AROUND」第二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冠軍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