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3年01月11日
「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3」正式掲幕arrow
(香港,2013年1月11日) 「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3」於日前正式掲開序幕。為推動工地安全文化,新福港於2011年開始籌辦「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至今已踏入第三個年度。本年度的開幕典禮選址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共有超過380位新福港的項目主管及安全部同事和分判商出席。

新福港建設部董事總經理兼安全董事李偉誠先生於致開幕辭時表示集團往後會以「零意外」為目標,他說:「為了達到零意外,我們會更加著重安全方面的推廣,並且繼續完善現有的安全監管制度,務求讓工友們每天都能夠安全上班、平安回家。」

集團於本年起將陸續統一地盤的工作服飾,新福港安全部高級經理周耀華先生表示:「新福港早於去年開始統一安全帽及反光衣的設計,今年則推出全新設計的工衣和工褲;工衣分白、黃兩色,白色為地盤管理層的服飾,黃色為工友的服飾;褲的膝蓋部份就採用了較厚的布料,以減低工友因跌倒而受傷的機會。」他希望新工作服能為工友帶來更大的方便,亦可為集團建立一個更鮮明的形象。

除了為「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3」舉行掲幕儀式,典禮中亦公佈及頒發了「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2」中合共40個獎項。其中兩個項目憑著出色的工地管理於當晚囊括多項大獎:「新福港-百沃特聯營: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之主泵房、沉澱池及輔助設施工程」分別獲頒「最佳項目安全表現獎」的冠軍及「良好工地整潔運動」的亞軍;而「荔枝角站、西灣河站及太子站升降機槽設施工程」則獲得「最佳項目安全表現獎」的亞軍及「良好工地整潔運動」的冠軍,成績標炳。

至於去年首辦的「安全標語設計比賽2012」,大會從94份參賽作品中先選出最後13強,再於當晚即場掲曉冠、亞、季軍及安慰獎的結果。獲獎的口號將成為集團來年的宣傳口號,並會製作成海報和橫額等宣傳用品懸掛於各個地盤。

「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3」現已正式展開,本年度除了「最佳項目安全表現獎」及「良好工地整潔運動」,還增設了「零意外嘉許計劃」,藉以選出及獎勵達到「零意外率」的項目及達到「零呈報工傷紀錄」的分判商。新福港於未來會繼續提高工地安全,改善工友的福利及推動安全文化,以實踐「零意外」的目標。

主禮嘉賓為「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3」主持掲幕儀式。


新福港高級管理層共同主持祝酒儀式。


「安全標語設計比賽2012」的得獎者於台上合照。


「新福港-百沃特聯營: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之主泵房、沉澱池及輔助設施工程」共獲頒兩項大獎。


「荔枝角站、西灣河站及太子站升降機槽設施工程」亦獲頒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