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3年02月07日
新福港附屬公司贏得啟德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合約arrow
(香港,2013年2月7日) 新福港附屬公司贏得「啟德發展計劃 - 啟德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合約。該合約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造價超過19億港元。工程包括重建及改善約1.3公里長的啟德明渠、興建兩個淤泥清理站和進行各項園景美化工程及環境影響緩解措施,預計於2017年7月竣工。

啟德明渠已建成超過30年,總長約2.4公里,其中約1.3公里的明渠處於啟德發展區內。重建及改善工程的目的為改善舊有明渠的排洪能力和減低鄰近地區的水浸風險。

除了提升啟德明渠的排水量和透過建造兩個淤泥清理站以便清理河道,工程亦會推行多項環境影響緩解措施,並加強對塵埃和噪音的管制,以確保工程合付環境監察的要求。

「啟德發展計劃」是現時本港十大基建項目之一,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則為該計劃的其中一項核心工程。集團會與客戶和顧問公司通力合作,安全、環保和高效地完成這項任務。

新福港附屬公司之董事總經理容劍文先生(下排右二)、董事司徒志榮先生(下排右一)、高級項目經理何志宏先生(上排右四)及高級行政部經理鄧婉華小姐(上排右二)出席「啟德發展計劃 - 啟德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的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