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3年05月28日
新福港積極響應「建造業安全周2013」arrow
(香港,2013年5月28日) 新福港積極響應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13」。為期五日的安全周於5月27日展開,而本年度的主題為「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

大會於啟德發展區舉行「零意外誓師大會」,為「建造業安全周2013」揭開序幕。
活動以「齊心,協力,為自己,為家人,同創零意外,共享樂天倫」為口號,並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帶領一眾參加者進行誓師儀式,是香港首辦的大規模早操活動。這次早操透過視像直播到800多個工地,新福港旗下亦有多個地盤參與,與各界的工友一同向自己和家人作出承諾,齊心做到工地「零意外」。

為表揚前線監工和工友在保障工地安全的貢獻,「建造業安全周2013」另設有「零意外大使獎」。發展局助理秘書長方學誠先生於早前親自到「啟德發展計劃 - 啟德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地盤頒獎予前線監工戴培建先生及工友羅頌先生。

除了戴培建先生和羅頌先生外,新福港旗下的工地還有20多名前線監工和工友獲獎。集團特別舉辦了「零意外大使獎頒獎典禮」,並邀請了新福港安全董事李偉誠先生頒獎予各工地的得獎者,鼓勵他們繼續做好安全,成為其他同事的榜樣。

推動安全文化和提升工友的安全意識是每個承建商的重要責任,新福港十分支持是次活動周,於未來也會積極參與這類活動。此外,集團會繼續重視員工健康,為工友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跟業界齊心邁向工地「零意外」。

發展局助理秘書長方學誠先生(中)向「啟德發展計劃 - 啟德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的監工戴培建先生(左)及工友羅頌先生(右)頒發「零意外大使獎」


發展局助理秘書長方學誠先生(中)與得獎地盤的管理層、顧問公司代表及得獎者於頒獎儀式後合照。


集團另舉辦了「零意外大使獎頒獎典禮」,由新福港安全董事李偉誠先生頒獎予其他20多名「零意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