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4年01月06日
「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4」正式啟動arrow
 (香港,2014年1月6日) 「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4」於日前正式啟動。為推動工地安全文化,新福港於2011年開始籌辦「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4」開幕典禮於龍堡國際酒店胡應湘堂舉行,共有超過400位新福港的項目主管及安全部同事和分判商出席。
 
新福港建設部董事陳楚東先生於致開幕辭時表示:「為員工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不單是法例下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社會責任;而良好的安全管理及對員工的關懷亦是企業發展和建立聲譽的必然基礎。」
 
集團多年來積極推動工地安全,近年的安全水平明顯提升,安全表現亦備受外界讚揚,新福港安全部高級經理周耀華先生於致辭時表示:「總結2013年,新福港在安全和工地整潔方面可謂獲獎無數,更有十個項目於職安局及勞工處等合辦的的『愛心工地』嘉許計劃中分別獲得鑽石、金及銀級的嘉許獎,成績讓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除了為「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4」舉行掲幕儀式,典禮中亦公佈及頒發了「新福港安全獎勵計劃2013」中接近50個獎項。其中兩個最矚目的大獎「良好工地整潔運動」和「最佳項目安全表現獎」的冠軍分別由「大欖涌機場多普勒天氣雷達站工程」和「啟德發展計劃 - 啟德明渠重建及改善工程」奪得。
 
至於去年首辦的「零意外嘉許計劃2013」,分別有105名分判商及21個項目獲獎,這些分判商和項目於評審期內皆取得「須呈報工傷事故」及「零意外率」紀錄,而獲獎分判商和項目之多亦令集團內的管理層感到非常雀躍。
 
新福港於典禮上還頒發了「星級安全管工獎2013」以表揚表現傑出的管工。本年度共有18名管工分別獲頒「星級安全管工獎」、「傑出安全管工獎」及「星級安全管工獎優異獎」,其中「為道路構築物提供無障礙通道設施 – 第三期第一份合約」項目的高級管蔡偉貴先生,憑著優越的安全經驗和知識,獲大會頒發最高榮譽的「星級安全管工獎」。
 
於開幕儀式之中,主禮嘉賓齊將紅沙注入台上的巨心模型之內,寄喻將集團內所有管理層、員工和分判商做好安全的心點亮,攜手建造更多安全工程。新福港於來年會繼續以「零意外」為目標,並積極加強員工的安全意識及改善工地環境。

主禮嘉賓於開幕儀式中將紅沙注入台上的巨心模型之內。


新福港高級管理層共同主持祝酒儀式。


「星級安全管工獎2013」的得獎者於台上合照。


「新福港-百沃特聯營: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之主泵房、沉澱池及輔助設施工程」獲頒「良好工地整潔運動2013」冠軍。


「新福港-百沃特聯營: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之主泵房、沉澱池及輔助設施工程」獲頒「最佳項目安全表現獎」冠軍。


全場36圍座無虛席,場面非常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