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4年09月12日
新福港暑期實習生計劃2014arrow
 
(香港,2014年9月12日) 為給予年輕人獲取更多工作經驗及增加他們對建造行業的認知,「新福港暑期實習生培訓計劃2014」於本年7月正式展開。本年度的暑期實習生分別來自香港、英國及美國等地的大專院校,在導師的悉心引導下,最終順利完成為期八個星期的實習計劃。
 
新福港舉辦暑期實習生培訓計劃的目的在於栽培一群優秀並有意加入建造業的學生,透過給予他們實際的工作機會,從而更清楚建造業的運作。
 
暑期實習生們於7月8日共同參加了計劃中的首個入職培訓活動。是次活動邀請了集團內一群經驗豐富的員工擔任講師,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及歷程,有助暑期實習生更清晰明白新福港的核心業務價值和架構,同時獲取工地安全、環境保護、工程規劃、建設服務及鋼結構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暑期實習生及後將被分派到不同的部門或工地寫字樓工作,並在導師的引導下,深入地了解不同崗位的職責和工作性質。計劃進行期間,他們會接受不同類型的培訓,以發掘個人的潛能和所長。
 
談及是次在新福港工作的經驗,暑期實習生們均表示非常享受。其中來自珠海學院建築系的馮啟鏗乃第二度參與這項計劃,他表示:「去年我能夠參與一項大型項目的策劃工作,今年希望能學習施工期間的統籌。參與這項計劃讓我能夠了解工程的不同階段,同時有機會參與香港的大型基建項目,這就是我再度回來的最大原因。」
 
也有不少實習生表示,這八星期的實習過程對他們的未來事業有很大啟發和幫助。正就讀於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士(法學)的何倩瑤說:「在這裡實習不僅能夠接觸很多法律上的真實個案,更有機會到內地考察。再加上和諧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們的悉心教導,讓我能於短時間內掌握各項工作。」
 
另一就讀於英國萊斯特大學經濟學系的實習生廖偉麟亦表示:「有別過往只能從事簡易和沉悶文書工作的暑期實習經驗,這次我能夠參與行政部和市場部兩個部門的工作,更全面地了解到一所企業的結構和管理模式。而透過協助公司籌辦各項活動,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亦加強了個人的溝通技巧。」
 
新福港一直致力為社會培訓未來棟樑。集團日後會繼續舉辦暑期實習生培訓計劃,希望可提攜更多優秀人才,並吸引更多年青的新力軍加入建造行業。

暑期實習生們於7月8日共同參加計劃中的首個入職培訓活動


暑期實習生與導師們於入職培訓活動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