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2年03月11日
新福港獲頒「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2011 / 2012」裝修及維修工程組別金獎arrow
(香港,2012年3月11日) 新福港憑著「港鐵西港島綫合約編號701- 上環站改建工程」的傑出安全表現,於「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2011 / 2012」中獲頒裝修及維修工程組別金獎。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由勞工處舉辦,並由職業安全健康局、發展局、香港房屋委員會、建造業議會等十多個機構協辦,旨在向業界灌輸安全文化,提高管理層及前線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勞工處處長卓永興太平紳士於活動上致辭時表示:「最有效預防工作意外的方法,是管理層將職安健元素,滲透到工程規劃、管理及施工程序。工人在工作時也須正確使用安全裝備及時刻保持警覺,全力確保自己安全。」

是次比賽的評審工作分兩階段進行。初部評審先由勞工處的職業安全主任實地評核參賽地盤的工作安全及健康狀況,及後再由勞工處及各籌辦機構所組成的評審小組根據參賽地盤的實際情況和安全管理制度進行最後評估。

新福港自2010年4月起承接「港鐵西港島綫合約編號701- 上環站改建工程」,將上環站由終點站變身為中途站,工程範圍包括加設軌道及架空電纜、增設兩部升降機、擴充車站東面大堂和改善站內設施等。憑藉管理層、工友及分判商的共同努力,該項目於工地整理和安全上皆有卓越表現,早前已獲得香港鐵路公司頒發多個安全及環保獎項,成績有目共睹。

展望未來,新福港將會繼續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並與業界攜手改善建造業的安全表現,為工友締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讓人人得以「輕鬆上班去,平安回家來」。

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袁寶榮醫生 (左) 向新福港助理項目經理楊燕山先生 (右) 頒發獎杯。


「港鐵西港島綫合約編號701- 上環站改建工程」團隊於頒獎典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