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2年03月05日
新福港獲港鐵頒發西港島綫「最佳工地狀態獎」及「最佳安全管工獎」arrow

(香港,2012年3月5日)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舉行「港鐵工程品質、安全與環保頒獎典禮」,以表揚在2011年下半年度於工程品質管理、環境保護及建造安全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承建商。新福港的「西港島綫合約編號701- 上環站改建工程」有幸奪得西港島綫項目的「最佳工地狀態獎」,而新福港地盤管工李敦兆先生則獲頒「最佳安全管工獎」。

新福港相信良好的工地狀態能有效地提升施工效率。因此,新福港不斷優化工地管理,規管和監察一切施工安全事宜,包括:物料儲存及擺放、電力設備裝置、各種機械的操作及工具狀況等,同時為工地設置完備的防火、急救、衛生及福利設施,以維持良好的工地整潔和安全表現。

「最佳安全管工獎」的得主李敦兆先生從事建造業逾20年,日常工作包括統籌各項地盤工序、管理及安排工友工作等。談及安全管理心得,李先生表示:「工地管理方面,我們必須時刻監察工程中的每項細節,並加倍留意高空工作,尤其是人體下墮及物件下墮之風險。工友方面,除了要提供充足的安全培訓,還須以悉心的勸導和提點讓他們跟隨安全的工作模式,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 擔當著新福港與客戶間的溝通橋樑,李先生更會積極向港鐵工程小組和站內的工作人員收集有關工程的意見;遇見風險時則會即時與相關部門聯繫,致力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新福港營造有限公司自2010年4月起承接「西港島綫合約編號701- 上環站改建工程」,將上環站由終點站變身為中途站,工程範圍包括加設軌道及架空電纜、增設兩部升降機、擴充車站東面大堂和改善站內設施等。該項目於2011年上半年度已獲港鐵頒發西港島綫項目的「環境保護金獎」、「工地安全銀獎」及「意外率最低記錄獎」,是次獲獎再次肯定了新福港在工程上的傑出表現。

作為一個盡責的承建商,新福港會繼續盡心做好安全,盡力做好環保,為客戶提供高質素和高效率的工程服務。


新福港集團建設部董事總經理李偉誠先生 (左三) 、安全部經理周耀華先生 (左二) 及高級項目經理盛譽章先生(左一) 接受港鐵頒發西港島綫項目的「最佳工地狀態獎」。


新福港地盤管工李敦兆先生 (左) 接受港鐵頒發西港島綫項目的「最佳安全管工獎」。


「港鐵工程品質、安全與環保頒獎典禮」全體得獎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