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7年04月20日
新福港員工簡兆深喜獲職業訓練局選為2016年傑出學徒arrow
(香港,2017年4月20日)新福港旗下的捷章建築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師簡兆深先生於職業訓練局2016年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中表現出色,在223名註冊學徒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傑出學徒」。
 
職業訓練局舉辦「傑出學徒獎勵計劃」多年。計劃由僱主提名其下傑出註冊學徒參加,藉此表彰努力學習和表現優秀的學徒。「2016年傑出學徒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2017年3月22日舉行,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祝賀包括簡兆深在內的得獎學徒,讚賞各傑出學徒實至名歸。
 
簡兆深現今在大陸工程 - 捷章聯營的項目「啟德發展計劃-前跑道南面發展項目的基礎設施工程第二期」(合約編號KL/2014/01)任職。憑著優異的表現,他剛於今年初由技術學徒升職為助理工程師,負責跟進工程進度、監督工地前線工人及與分判商、顧問公司溝通。
 
簡兆深憶述,他的第一份工作並不是建造業。因有朋友從事土木工程,初步了解到這一行的工作;機緣巧合下,他亦在網上留意到職業訓練局的學徒計劃,當時新福港正在招聘學徒。下定決心入行的他成功通過面試,於2013年1月加入新福港成為學徒。當時他的面試官,正正是他現任的上司,新福港的項目經理梁善衡(Alice)。「我真的很感激Alice當時聘請我,給我機會一邊讀書一邊工作。她亦經常主動教導我們知識及技巧,包括不同工程的工序如何實施。」
 
能夠被公司賞識,提名參加傑出學徒獎勵計劃,簡兆深坦言自己在工作中加倍努力,態度認真,包括在學業上要求自己的成績保持名列前茅,但他並沒有就此自滿。「我要求自己在學業上取得好成績,是為將來鋪路,希望完成高級文憑課程後,再修讀土木工程學位,才能在這一行更上一層樓。」
 
學徒計劃一讀就是四年。簡兆深亦看到不少同輩因為工作辛苦或其他各種原因而中途放棄。他勉勵想加入建造業界的年輕人,首先要想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第二是不要輕易放棄,努力兼顧好學業及工作。他亦建議,新福港管理層可牽頭成立一個WhatsApp群組,讓學徒之間可以加強聯絡。
 
今年3月初,簡兆深及其他得奬學徒獲職業訓練局安排到韓國交流,透過觀摩拓闊專業視野。他們到當地企業考察,參觀消費品跨國企業,亦參觀院校設施,並了解當地學徒及教育制度的最新發展。新福港亦在4月10日特別安排一個分享會,邀請簡兆深分享到訪韓國交流的經歷。新福港建設及土木部董事總經理李偉誠先生亦出席分享會,並頒發獎狀及港幣一千元獎金,表彰簡兆深的傑出表現。
 
培育人才是企業的責任。新福港一直致力為社會培訓未來棟樑,提攜更多優秀人才,希望吸引更多年青的新力軍加入建造行業。

簡兆深(右)於職業訓練局2016年傑出學徒獎勵計劃中表現出色,獲選為「傑出學徒」


新福港建設及土木部董事總經理李偉誠先生(中)頒發獎狀及港幣一千元獎金,表彰簡兆深(左三)的傑出表現


簡兆深在工作中加倍努力,態度認真,學業成績保持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