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2018年06月23日
「愛、傳、城LOVE IS ALL AROUND」第一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頒獎典禮arrow
​(香港,2018年6月23日)由啟悟慈善基金贊助,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辦,新福港協辦的「愛、傳、城 Love Is All Around」第一屆全港中英文徵文比賽成功舉行,於6月23日在旺角康得斯酒店舉行頒獎典禮。
 
比賽以「孝」為主題,希望透過寫作,喚起香港市民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視。而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兼新福港集團主席羅啟瑞先生表示:「孝道是中國人的傳統價值,可助人變得謙卑,獲得更高層次的涵養,希望活動能讓這傳統價值不斷傳承。」
 
活動共收到超過2,000份作品,包括小學組、中學組、公開組三大組別,並各設有中文組及英文組,旨在讓青年透過寫作表達對傳統孝道的重視,讓寫作愛好者展現才華。各組別冠軍得主於現場朗誦得獎作品,一展風采。
 
活動籌委會名譽主席,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第4及第5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致辭時表示:「獲獎者除感受到得獎的喜悅外,更重要的是在參與過程中享受寫作的樂趣,表達思想感情,相信保持寫作習慣,定能為青年的成長帶來幫助。」

得獎作品集

一眾籌組委員會和主禮嘉賓合照


頒發紀念座給榮譽主任羅杜莉君女士(中間者) (左)啟悟慈善基金創辦人兼新福港集團主席羅啟瑞先生(左一)、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先生(左二)、活動籌委會名譽主席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4及第5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右二)、主禮嘉賓羅寶瑋小姐(右一)


(從左至右,上至下) 小學(中文組)冠軍何俊良、小學(英文組)冠軍Kristie、中學中文組冠軍黎美珊、中學英文組冠軍Chung Yiu Nam、公開中文組冠軍楊友恭、公開英文組冠軍Dawn Yu Aquino